党建工作

邹珣书记参加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3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部在学校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邹珣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部书记何志昂主持,系党总支部委员、教工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与研讨,每位班子成员按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部书记何志昂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情况,通报了系党总支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系党总支部2021年度工作总结,并代表系领导班子带头从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心怀国之大者;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中央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系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最后,邹珣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从主题明晰、求真务实、客观实在、成效显著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对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在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继续走在全校前列;二是要在加强组织建设,严肃“三会一课”党内政治生活上继续走在全校前列;三是要在服务师生学习生活,走好群众路线,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上继续走在全校前列;四是要在校企合作,开拓创新,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上继续走在全校前列;五是要在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反对“四风”上继续走在全校前列,以优良的思政环境、人才环境、专业建设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系

                                        2022年3月4

文:陈绍娟 图:郭平章 审核:何志昂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