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管系深入本土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更好服务云浮市地方产业发展,满足企业用人需求,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3日,经济管理系专业负责人张权、王超、沈志端四位老师前往罗定电商协会、罗定引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车之美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罗定电商中心、罗定市壹号货仓超市有限公司、嘉泓农业科技(罗定)有限公司、广东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罗定分公司等公司进行企业调研,就企业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能力、企业运营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企业普遍认为,在目前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控制的背景下,目前企业运营还比较艰难,特别是对于在罗定这样一个偏远的县城,如何留住优秀人才成为企业目前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嘉泓农业科技(罗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总经理提出,目前公司发展的最重要问题还是人才问题,特别是电商人才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最主要短板。希望能和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展、实习实训、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常态化的精准对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发展。

通过走访企业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是学校对接社会需求,进行校企合作和精准人才培养的重要步骤,同时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引导学生积极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不断拓宽学院毕业生在各个领域就业渠道和空间的重要举措。本次调研对于我系2022年人才培养计划的制订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进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文:李敏   审核:郭平章    审批:何志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