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经济管理系主任赵柳村教授开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可爱的同学们,你对我国当前经济的形势有什么看法?”

从这个探讨式的问题开始,9月22日,在第一教学楼306室,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赵柳村教授为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上了一堂以“正确看待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大国自信”为主题的思政课。

赵柳村主任从“从我国近期宏观经济指标,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通过展示翔实的数据和直观的图表,灵活运用对比法、讨论法、分析讲解了中外近期宏观经济形势,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在过去五年,我国仍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课上,赵主任强调“两个确立”是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制高点,遵循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抉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通过讲授、课堂互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之所以我国能在复杂的内外环境中取得这样的成效,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力进取所取得的。

在当前复杂的形势下,赵主任在思政课上把深刻的道理讲得生动直观,把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转变为具有历史使命感的价值传承,引导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同学们明确历史使命,做有情怀、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要履行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思政课,紧贴社会发展实际、内容深刻丰富,现场多次赢得热烈掌声,同学们听了之后,都认为自身收获满满,收益匪浅。

                         

                                                 经济管理系

                                             2022年9月22日

                 图:肖衍  文:郭平章  审核:赵柳村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