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系举办第十四届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4月20日晚,经济管理系在学院名棣楼1115课室举办以“唇枪舌剑,一决天下”为主题的第十四届辩论赛,317行政管理1班代表队表现出色,荣获本场比赛一等奖。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比拼,共有两支代表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破题立论、盘问攻辩、答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正反双方辩手们激情昂扬,针锋相对,利用精辟的措辞对“手机是否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进行了辨析。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据理力争,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现场泛起浓浓的火药味。
为缓解比赛紧张的气氛,比赛还增加了趣味辩论环节,给大家带来了欢乐。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和评委公正的评判,317行政管理1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317市场营销2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317工商企业管理1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其中317行政管理1班的陈羽彬同学与317市场营销2班的徐少雄同学表现突出,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此次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我系当代学生的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