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系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中秋、国庆节双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控制下的双节假期期间我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9月22-25日,经济管理系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由每个班分别召开,系辅导员、助理辅导员主持。安全教育工作内容分三个内容:假前工作;假中工作;假后工作。班会上,辅导员对同学们三个方面的安全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同学们提高自觉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责任意识,理性对待涉及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重大事件,不参加国家明令禁止的活动,不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不浏览、不传播非法信息,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政治稳定谨记宿舍内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严防盗窃、诈骗等各类事故发生;外出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尽量不要单独外出假期结束后,及时报告返校情况等。

此轮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助“中秋”“国庆”双节活动安全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