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举行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2020年12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113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座谈会,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志昂、主任赵柳村、副书记胡志权、副主任潘意志、学院招生办主任曾菊员以及系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和部分专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翔顺集团、东莞华特教育、好顺佳集团等三家合作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校企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座谈会由潘意志副主任主持,他首先对三家合作企业的代表来校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然后赵柳村主任介绍了目前经济管理系校企合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新时代坚持服务经济社会需求、积极拓展办学资源、全面适应学生成才需要的有力举措;何志昂书记希望通过此次座谈沟通,能立足学生个性化和更高质量发展需求,立足长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打造精品课堂,凝练办学特色,积淀教学成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为校企合作办学提供有益借鉴;学院招生办曾菊员主任就高职扩招、现代学徒制招生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学院招生办将对经济管理专业大类的招生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合作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翔顺集团总裁助理李永雄先生表示:翔顺集团正值快速发展和上升阶段,有平台、有资源为我系毕业、实习学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和实习机会,翔顺集团将旗下文旅板块全部酒店面向我系实习学生开放实习,希望未来双方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东莞华特教育行政总监莫亚兰女士强调:目前罗定职院有十多位学生在华特教育实习、工作,在华特教育11家分校中,有5位罗定职院校友负责校区的综合管理,罗定职院学生诚信质朴、工作认真负责、动手能力强,非常好用,未来华特教育将继续加大与我系的合作深度,希望更多的罗定职院学生加入华特教育。好顺佳集团高校事业部总监刘金先生表示:期待与会计专业在现代学徒制、1+X证书、共建金课资源和教材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希望遴选更多优秀的罗定职院学生进入好顺佳集团实习、工作。

窗体顶端

 

校企双方在自由发言、互动交流环节,就经济管理系校企合作的规划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此次创新创业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经济管理系校企合作找出了差距,研究了对策,指明了方向,为以后深入合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