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经济管理系实习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今年受疫情影响,实习期间学生的各项安全问题需重点关注,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顶岗、跟岗实习工作顺利推进,本次的实习管理工作系部将遵循以人为本、分类管理、层层落实的原则,对实习学生进行分类管理,要求能够准确掌握学生的具体状态,做到详细了解和实时动态跟踪。同时,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优势,与校内指导教师密切配合,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毕业实习。

一、实习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1、线上线下共同管理,能熟练掌握和利用线上平台交流学习,如校友邦、QQ、微信等。

2、辅导员负责思政指导,要强化疫情防控教育、交通安全教育、人身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时刻提醒学生注意防疫、防火、防盗、防电、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3、校内指导老师负责专业指导,指导方式可以多样化。另外,一是在实习教学指导过程中,尽量要求学生到专业对口单位实习,提高专业对口率。二是配合辅导员做好思政和安全教育。

4、管理过程中分工既要明确,也要大家相互配合,不要出现推卸责任的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高实习生的到岗率。

二、实习管理工作示意图

系部管理

  1. 实习追踪
  2. 就业统计
  3. 相关材料收集(见说明1
  4. 思政指导

  1. 实习评估工作
  2. 实习津贴
  3. 实习鉴定表盖章
  4. 校内指导老师工作完成情况

辅导员

教学秘书

  1. 配合辅导员工作
  2. 粤省事健康码每天填报

各班班长

校内指导老师

  1. 校友邦管理
  2. 相关材料收集(见说明2
  3. 专业指导

18级实习生

说明1:顶岗实习协议、实习单位接收函、毕业实习鉴定表、外聘实习指导教师审批表、外聘实习指导教师协议书、校内指导老师满意度调查表。

说明2:案例分析任务书、实习周记12篇、实习总结一篇、案例分析、校外实习指导老师记录本、各专业调查表。(校内指导老师只要收电子档扫描件)

三、系部微网格防控管理示意图

系部管理

辅导员1

辅导员2

辅导员3

班长配合辅导员完成粤省事疫情申报工作

**专业**班

**专业**班

**专业**班

实习

小组

实习

小组

实习

小组

实习

小组

实习

小组

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在每周联系指导学生至少一次,

并要实习学生在校友邦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