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谋发展——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走访调研罗定产业转移工业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4月28日,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志昂、副主任潘意志率经济管理系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到罗定市双东产业转移工业园走访调研。通过与各企业深入交流,动态跟进毕业生就业状况,了解企业就业需求,协调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济管理系一行先后到广东海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中顺洁柔(云浮)纸业有限公司、罗定市双东环保工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协欧科技有限公司、罗定市优耐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罗定市昱炘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文化、发展情况和岗位需求等情况进行交流,在培育人才、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等方面达成共识。

​​​​​​​

在广东海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何志昂向公司总经理肖应忠详细了解企业背景、产品情况、质量体系、企业文化、人员架构、用工需求、薪酬待遇等情况,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生产工艺流程、车间工作环境。双方就如何解决“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促进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人才培养和就业供需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能更好地为本地优秀企事业单位输送人才,挖掘潜能,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在中顺洁柔(云浮)纸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组织架构、经营规模、岗位需求等方面情况,双方就校企职业推介与互动,建立就业合作渠道等方面开展座谈,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就业信息,推动稳就业落地落实。

在双东环保工业园电镀基地,何志昂与基地各企业代表召开对接会。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背景、产品销售、岗位需求、发展现状等情况。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席卷全球的大环境下,企业发展备受影响,存在“有订单没有人做,有岗位没有人应聘”的尴尬局面,双方均希望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密切联系,有效平衡就业市场双方结构性矛盾关系。

​​​​​​​

访企拓岗是深化校企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走访调研,校企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达成共识,为我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提供了支撑,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

/文:黎清 审核:郭平章 审批:何志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