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第八届导游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124日晚,经济管理系以“行走中国 寄旅芳华”为主题的第八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在名棣楼第二讲学室顺利举行。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何畅、专职辅导员曾彦华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团队教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旅游管理专业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吸引了旅游管理、小学教育、跨境电商、市场营销、英语教育等专业42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比拼,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个性展示、导游词讲解、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是各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闪亮登场进行自我个性展示。10位参赛选手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对旅游的理解以及参赛的感受等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第二环节是5分钟的自选景点讲解。每位参赛选手的讲解可谓颇费功夫,大家选题丰富,既有美丽的海滨风光,又有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通过优雅规范的仪容仪表仪态、精彩纷呈的导游讲解,向观众们呈现了中国5A旅游景区、中国世界遗产的壮丽景色以及厚重文化,激起了大家对祖国锦绣河山的探索热情。

第三环节是3分钟的才艺展示。参赛选手个个拿出看家本领,淋漓尽致的挥洒着自己的才情,有《月光下的凤尾竹》葫芦丝吹奏、《少年中国说》诗歌朗诵、《中国之恋》歌曲演唱、中国古乐器琵琶演奏、太极扇表演等。选手们精彩纷呈的才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519小学教育1班的钟鸿悦荣获一等奖,21级旅游管理1班的吴鸿杏和519小学教育2班的罗凯心荣获二等奖,其他选手也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活动是我系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一次重要实践。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对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璀璨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也给学生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激发了爱国爱党、爱岗敬业和积极向上的热情,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应有的青春和自信。

                                

 经济管理系

2022126

图文:郭丽 审核:潘意志  审批:赵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