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12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第一教学楼306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经济管理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赵柳村主讲,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潘意志主持。

赵主任作了题为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个务必的重大历史意义”的专题宣讲报告。赵主任强调党的二十大会议意义: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结合党历史上的“两个务必”,从“三个务必” 是新时代对“两个务必”的创新和发展“三个务必” 是面对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与变革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的新告诫“三个务必” 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复杂国际条件下更好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新要求三大方面, 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解读

赵主任指出这十年是中国实现从富到强历史性飞跃的十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我们党以往奋斗的基础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容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赵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勉励大家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经济管理系

2022年12月1日

图:郭平章 文:郭平章 审核:潘意志 审批:赵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