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直播助“三农”,聚力“百千万”

——学校携手云安共青团开展直播助农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2024年3月8日为纪念明朝抗倭名将陈璘将军诞辰492周年,云安区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在云安区举办陈璘民俗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此次活动中,为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建设,进一步促进云安区优质农产品宣传推广,共青团云安区委邀请了经济管理系4名有直播经验的学生开展直播助农活动,聚力“百千万工程”。

   

此次活动通过大力挖掘陈璘文化内涵,从中汲取陈璘文化强大奋斗动能,不断提升陈璘文化影响力,持续擦亮陈璘文化品牌,进一步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为云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文化支撑。

经济管理系程伟豪同学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将学到的知识能够为云安农产品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改变,让更多人享受到社交电商下农产品的好处和价值。”

    

学校直播组的同学在云安共青团直播助农直播间同大家一起感受这一盛事,同时,为大家推荐云安本土的特色农产品,重点展示了茶洞迳心茶、托洞腐竹、洞坑蜂蜜、镇安麻竹笋等特色农产品。

同学们通过参与“百千万工程”直播助农活动,突破了传统课堂的时空限制,将课堂教学与产业实践紧密结合。此举不仅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提升了直播营销、运营等核心技能水平,也为今后通过电商直播平台销售推广当地农特产品,开展“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活动做了有益探索。

经济管理系

2024年3月8日

图:云安团委  文: 陈争艳  审核:赵柳村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