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系开展师德建设专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22929日,经济管理系在第一教学楼306课室开展师德建设专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潘意志主持,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我是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我宣誓……”会议首先举行教师师德宣誓仪式,在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部副书记廖琼的领誓下,全体教师整齐肃立,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激昂饱满的热情宣读师德誓词。通过宣誓,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教育情怀,强化教师们的角色信念。

经济管理系主任赵柳村教授作了题为《迎接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讲座,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努力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

2022年优秀教师代表李文秀作题为《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月——以会计技能竞赛为例》的分享。李文秀老师从竞赛基本情况、困难及措施、具体训练方法等方面详细给大家分享了由她带领的团队在今年会计技能大赛省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成功经验。

​​​​​​​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部书记何志昂给大家作题为《学习践行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巡讲。巡讲中,何志昂书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教师要坚守师德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防止师德失范问题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本次师德建设专题教育会的召开,让全体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将继续以爱岗敬业的热情,坚守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以身作则、立德垂范、为人师表,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经济管理系

2022年9月30日

图:郭平章  文:陈绍娟  审核:潘意志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