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经济管理系深入走访企业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更好地了解2017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学习与生活情况,掌握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信息,以进一步加强教学与学生管理的针对性,3月30日至31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黄慧、系副主任赵柳村以及郭平章、李文秀老师等前往东莞、广州等地走访多家企业看望实习学生。
3月30日,我系黄慧书记一行四人分别走访了位于东莞市的果美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和深圳景光物流有限公司,31日又赴广州走访了实习单位中原地产,每到一家企业都受到欢迎。期间通过与企业代表、实习生面对面座谈交流,具体了解了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生活问题。走访组围绕企业对员工技能与素质的要求以及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所走访的企业都对我系毕业生和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不少实习生通过在校学习,打下较扎实的专业基础,加上在企业的锻炼成长,已成为企业重点培养人才。有的凭着过硬的业务能力已经晋升为经理,管理着20多人的业务团队,受到领导和同事好评。
同学们对系领导、老师的到来非常感动,他们告诉老师,在这工作虽然有点辛苦,但同时也伴随着快乐,表示要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黄书记、赵副主任和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的工作,认真做事,诚信做人,回报家长,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本次走访工作充分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加强了企业与系部之间的交流,有利于 后学生工作的开展, 也有利于 培养 更适合企业需要的人才 同时还对 教师深入企业一线锻炼 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从师弟师妹口中得知 系老师一行到东莞,家在东莞的我系2008届毕业生文丽仪同学特地和父亲赶过来,对母校和老师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文丽仪表示要带着自己的孩子再回母校看看,让孩子也感受一 妈妈母校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