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学校与广东翔顺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20201111日上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翔顺集团在名棣教学楼113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出席,与广东翔顺集团党委书记邝玉、创新中心主任粟益、翔顺学院院长王旭东等六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校企深度合作。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志昂、系主任赵柳村、副主任潘意志、机电工程系副书记、副主任叶金虎、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双方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提高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以及如何加快企业紧缺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会上,邓永钊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表示,积极创建“师范传统,工科特色”区域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欢迎企业走进学校,共同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翔顺集团党委书记邝玉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邝书记说, 广东翔顺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一个融合一、二、三产业的企业集团,注册资金7.2亿元,总资产52.88亿元,集团业务主要有建筑、房地产、酒店文旅、工业制造以及科技等板块;邝玉书记表示,公司非常希望能在人才培养方面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邹书记对邝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云浮市正在加快“融湾发展”发展步伐,翔顺集团是云浮市新兴县的优秀民营企业,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与翔顺集团可以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订单班人才培养、员工培训、教师企业实践、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也希望翔顺集团积极推荐企业专家深度参与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材开发等工作;邹书记表示,双方今后还可以探索实践“校中厂、厂中校”办学模式,把企业某个车间搬到学校来,把专业学院办到企业内部去,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兴企方面实现双赢,更好实现服务、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高职教育职能,为云浮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管理系赵柳村主任表示会后将尽快落实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一是组织教师到企业参观学习,二是邀请企业专家参加经济管理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改,三是加快开展校企合作的进度,商定校企合作的具体项目。机电工程系副书记叶金虎会上介绍了目前该系与云浮的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进展情况、目前取得的成效。

会后,书记等一行人参观学校部分专业的实训室,邹书记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学校各专业实训室设计特色以及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