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7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在第一教学楼306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大会上的话,本次专题学习由经济管理副主任系潘意志同志主持。

  从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是什么?开始了本次专题学习的序幕。潘意志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这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接着,全体参加学习的教师,围绕充分把握“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学习了有关文章,开展了心得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真正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何志昂同志在学习小结时指出,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必须要牢牢把稳思想之舵,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

               图:郭平章 文:郭平章  编辑:郭平章  审核:潘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