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经济管理系走访实习生、毕业生,了解人才需求、积极推动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经济管理系黄慧书记一行五人走访了广州置家集团、东莞华特教育、深圳景光物流等公司,并看望了我校部分专业的毕业生。
黄慧书记一行五人实地察看了实习学生的工作环境,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实习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企业负责人对我校学生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精神表示赞扬。同时学生也分享了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和收获。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同学们感到非常激动和亲切,让他们倍感温暖。他们认为在企业的实习让他们在专业实践、人际交往、组织管理等能力都得到了提升,纷纷表示不会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认真工作。
此外,老师们还走访东莞、广州的校友并进行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调研,以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毕业生的联系,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黄慧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09届优秀毕业生杨琼负责管理的协诚保险公司、14届优秀毕业生黄文彬创办的地产公司,以及由14届毕业生赖群峰、许建聪创办的电子商务公司,与毕业生进行了充分交流。毕业生对老师的来访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发展充满期待。率领此次走访与调研活动的经济管理系黄慧书记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校友及往届毕业生的就业与创业情况,为学校和经济管理系就业工作与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市场信息。
通过此次走访,经济管理系的领导和老师了解了我校校企合作单位以及学生实习情况,更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