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经济管理系RCEP专题研究小组到罗定市商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为深入开展RCEP专题研究工作,进一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12月27日,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潘意志带领RCEP专题研究小组部分成员到罗定市商务局开展RCEP外贸调研工作,罗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招永献热情接待了经济管理系RCEP专题研究小组一行。

座谈会上,潘意志对商务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首先介绍了经济管理系RCEP专题研究小组成立的具体情况、研究计划和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双方加强校政联动、信息互通,发挥高校的人力资源优势,为罗定市对接RCEP工作贡献力量;然后介绍了经济管理系的专业设置、师资实力和人才培养状况,希望能为罗定市商贸流通企业培养、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招永献对经济管理系RCEP专题研究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罗定市RCEP经贸合作和外贸情况,以及罗定市对接RCEP工作的发展机遇和存在问题;他认为双方加强合作,可以助推更多的大学生在罗定就业,解决罗定市商贸流通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的问题,为罗定市开展RCEP经贸合作提供人才保障。

本次调研活动,使得经济管理系RCEP专题研究小组成员对罗定市RCEP经贸合作有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提升教师研究能力和推进下一阶段研究计划。

经济管理系

2023年12月27日

图/文:黎清  审核:赵柳村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