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2007届优秀毕业生——陈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

陈鹏,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07届会计专业毕业生,现在中海油(中山)财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财务经理职务,主要负责珠海电力、湛江新能源、河南能源的日常账务处理、月度账务全盘结账、年度决算工作以及国家相关税务制度在公司内部的解读、各板块整体数据总结分析。

对集团、总公司各项财务会计核算制度、会计科目使用规范、财务共享各类标准化管控要求等文件制度能熟练掌握并能恰当的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合理把控项目公司日常资金风险,保证账务处理符合各项要求,有效杜绝了各类财务核算不合规现象产生。

对电厂板块单位的收入计量确认、成本分摊核算等各种会计核算事项能数量掌握、对电厂企业经营模式,销售业态较为关注和了解。日常形成板块内经营数据“行情、我情”的数据对标分析。

密切关注国家最新的各项会计、税务法律政策法规,对海油内日常涉及的内容进行月度制度宣贯,发布政策解读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