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第六届书法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弘扬书法艺术,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书写兴趣,促进校园文化建设。5月23日晚,由经济管理系主办、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以“绘心所藏.纸表明意”为主题的第六届书法大赛在学院名棣教学楼312、313课室举行。书法协会成员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评委。
本次书法大赛分为硬笔和软笔两种,比赛分为聆诗墨笔、看图写字、自由创作三个环节。比赛在浓浓的墨香味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硬笔参赛选手根据PPT内容抄写,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满怀激情、用心书写,他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笔墨飘香的软笔组通过在自由创作环节中,每落一笔都充满着灵魂,其中有端庄秀丽的楷书、古色古香的篆书、行云流水的行书。国画组的构图、着色、笔力等,每一幅都代表不一样的情调,勾勒出栩栩如生的水墨画。展示台前,让现场观众络绎不绝、赞不绝口。最后,经过精彩的比拼和评委公正的评判,来自318行政管理1班欧阳泽雄获得国画一等奖,317会计4班唐嘉瑞获得硬笔一等奖,317电子商务2班郭学培获得软笔一等奖,本次比赛在与嘉宾合影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书法大赛的成功举行,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书法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操。更带动全校师生掀起学习书法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