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经济管理系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政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202114上午,经济管理系在学院名棣楼306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国家职业教育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会议由系党总支部书记何志昂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邹珣、党政办主任黄慧,以及系部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系主任赵柳村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等政策相关要点。他强调,一系列政策的颁布与实施,明确了新时期职业改革发展的方向与要求,全体教师要准确把握政策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转变思想,创新理念,不断加强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

 

何志昂书记表示,全体教师一定要弄通读懂相关政策信息,把握职业教育改革方向,开阔眼界,拓展思维,紧跟学校发展战略,树立崇高理想,以育人为本,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邹珣指出,本次专题教育非常有意义,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表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我们作为职教人,心里应充满自豪感和自信心,并懂得从政策入手,把握方向,这样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抢得先机。邹珣书记强调,我们要始终把政治办学放在第一位,明确“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他希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职业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具体落实到教学管理中,在2021新的一年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