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系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更好地展示大学生的才华,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5月15日晚7点30分,由经济管理系主办、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以“互联网+”·共创精彩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学院名棣楼304课室成功举办。系党总支书记黄慧,经济管理系辅导员郭平章、肖衍、梁婷婷和吕淑芳、许应时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七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PPT方案讲解、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示。首先,由每组参赛队伍各派一名代表,通过演示的PPT,讲解创业项目方案。接着,评委老师根据每个参赛团队的创业计划书,从该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财务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提问,然后各个团队的成员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经过激烈的比拼,原纸聚变团队获得一等奖,金太阳智能大棚团队、“互联网+回收”再生资源智能回收服务交易平台团队获得二等奖,跑啦小程序团队、夕阳·馨巢兼职服务公司团队、衣搭配、税小帮获得三等奖。最后黄慧书记就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并对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老师进行颁奖。
本次决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创新智慧。同时,对培养我系学生树立良好的竞争和团队意识,丰富本系学子的创新创业实践有着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