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酒店及其他旅游企业培养熟练掌握旅游服务与管理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旅游服务技能、企业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从事旅游接待服务、基层经营管理和一定的旅游市场开拓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体系与主要实践环节:

1.专业基础课程:管理学、旅游学概论、地方导游基础知识、旅游英语、旅游人力资源管理实务、旅游服务心理学、旅游市场营销实务。

2.专业核心课程:导游实务、导游文化基础知识、旅行社计调与外联实务、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礼仪理论与实践。

3.专业技能课程:技能培训与竞赛(导游词撰写与讲解实训)、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报告)和创业就业实践教育。

4.专业拓展课程: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文化、旅行社组团接团理论与实践、宴席宴会设计理论与实践以及酒店前厅、客房理论与实践。

就业方向:旅行社初级导游计调旅游景区讲解、人力、营销人员;酒店餐厅、客房、前厅等一线服务与主管人员。

近三年平均就业率:100%

专业特色及亮点:通过构建“岗位-能力-课程”能力本位课程体系,让学生基于工作过程参与课程学习以及实践;通过与实践基地和企业的深度合作,打通学生入职企业的门槛,快速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性。从2013至今,学生组织承办校内导游技能大赛6届,参与广东省旅游局主办的乡村旅游线路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参与广东省导游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企业对学生进行技能培训

 

参与企业线路设计、带团等项目

  

学生参与比赛获奖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