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较丰富的企业管理理论,具有较强的管理实践能力,能在工商企业或相关行业从事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以及具备基本的广告策划和商务谈判技能的中基层管理人才。

师资队伍: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师6人,兼职教师3人。高级职称4人,教师达到67%研究生学历教师达到100%,拥有硕士学位的教师达到100%在读博士研究生1人,占全部教师的17%全部都是中、青年教师,其中,拥有中国物流学会会员1名、广东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2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管理学、市场营销、消费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沟通、财务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企业管理模拟实训、创业实训等课程。

培养的专业核心能力: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市场调查与预测能力、沟通能力、组织与协调能力,生产管理能力以及质量分析与控制能力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各类中小企业的厂长助理、经理助理、区域经理助理、连锁店店长及其助理等的综合性、管理岗位;各类中小企业的营销活动的组织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管理等技术性较强的岗位;各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或者管理顾问等岗位。

就业率:近年来的就业率平均为95%左右。

学生获奖: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目前,专业学生已经获得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奖一项、第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分赛区优秀奖两项、2013邮储银行杯广东省创业创富大赛云浮赛区铜奖项。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1: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天河城实训

2: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爱家超市实训

3:首届“互联网+”大赛(省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