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经济管理系与鹏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9月15日,云浮市鹏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伟一行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赵柳村副主任潘意志、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王超参加了本次洽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具体事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黄伟介绍了该公司草拟的《关于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实训方案》,希望在今年“双11”期间双方紧密合作,依托品牌企业真实项目开展电商运营与直播电商实战化训练。通过选拔电商等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实训,一方面使学生熟悉网店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全面了解网店运营的工作流程及管理精髓,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另一方面从实训项目中选拔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到鹏聚科技有限公司就业,进一步提高电商等相关专业就业率。

赵柳村对鹏聚科技有限公司一行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合作将以电商企业真实项目为载体开展实战化训练,参与项目训练的同学既是学生,又是企业员工,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教、学、做”一体化。本项目将为我系深入推进职教改革,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搭建新的教研平台,同时也必将深化我系校企合作的内涵和深度,实现校企双赢,并承诺会积极争取学校的支持,落实校内实训场地,协助组织选拔参训学生,加快推动该项目的实施。

潘意志介绍了我系今年招生情况以及实训场地、实训设备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通过深化校企合作以实现资源互补、互利共赢,为云浮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校企合作洽谈,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达成了共识。

经济管理系

2022年9月16日

图:郭平章   文:王超   审核:潘意志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