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以经验之谈,带你享青春时光 ——创业成功师兄来我系分享经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          2019年6月21日会计班级邀请到万嘉集团的吴经文师兄来学校分享他的社会经验和创业历程。吴经文师兄是我系2017界学生,经过2年多的努力,创业成功了一个拥有员工120人,注册资金500万的企业。

在分享会上,首先,吴经文师兄告诉大家在社会上学会沟通很重要,只有学会沟通才能了解你想了解的信息和让别人了解你信任你;其次告诉我们,前期进入企业主要以学习与积累经验为主,不要把工资看的太重要,而是看你进这家公司能学到什么。只要学到东西学到知识,有了能力,干什么都会事半功倍,因为能力比金钱重要,它不会遗失,也不会被偷走,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它一定会成为你人生最大的财富;最后说到,实习中每一项工作中都包含着许多可以促进个人成长的机会,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坚持的向上的积极态度,在工作中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
师兄还举了一个自己例子,成功人士在开始和我们一样收入都不是很高,但他们看中的不是眼前利益,而是长远的回报,要学会做职业规划。他们刚出去实习就一直在很努力地工作和学习,经过几年的努力才能获得现在的成就。
通过师兄的分享,大家收获良多,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也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