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826日上午,经济管理系在第一教学楼306教室召开经济管理系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志昂同志主持,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何志昂书记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何书记强调各位老师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提高摆在首要位置,维护好教师职业形象;各位教师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师德标兵。何书记同时指出,要加强对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就业跟踪,继续做好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赵柳村同志对2021年上半年经济管理系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赵主任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立足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赵主任指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要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政元素全方位融入课程;二是要加强校企合作,落实产学研一体化;三是继续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赵主任希望新学期全体教师在教学工作要做好“五个一”:一个融入思政元素的课程标准、一个重难点清晰的教学计划、一份精彩高效的ppt课件、一个因材施教的教案和一颗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心。

经济管理系潘意志副主任对课堂教学教案设计做了指导。潘意志副主任指出,教案设计要体现学生为中心,以项目、任务为驱动,其核心是要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体现学生的学习主体作用;教学设计必须要顺应这些变化,解决教什么、怎样教的问题,使教学效果最优化。

本次全体教师工作会议的召开,凝心聚力、鼓舞人心,明确了工作的重点和工作方向,全体教师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用实干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新成绩,推进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郭平章  图:郭平章  审核:潘意志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