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系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11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全体老师在第一教学楼306课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潘意志主持。会上,经济管理党总支书记何志昂进行了领学,学习的主题为:“深刻把握中国式的现代化的本质要求”。

何书记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从多个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深入阐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何书记紧紧围绕主题“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和内涵,以现代化经济强国所具备的特征为例,和老师们一起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了系统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增强了老师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能够解决各类矛盾,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

                                                  经济管理系

20221124

图:郭平章 文:郭平章 审核:潘意志 审批:何志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