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系电子商务专业师生获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由电子商务专业罗燕君、邓能强老师指导的我系18级电子商务专业郑鸿锐、靳续晖、全钰铨、邱旭伦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2020年度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比赛中表现出色,尽管在比赛中遇到了设备故障等问题,但选手们在比赛中仍能弘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荣获省赛一等奖,实现了学校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一等奖零的突破!

(从左至右为:靳续晖、郑鸿锐、邱旭伦、全钰铨)

今年电子商务竞赛团队在省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与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团队在专业教学中精益求精和省赛中经验积累密不可分,回顾过往:2018年,16级电商专业学生姚坤泽、洪柏涛、吴金保、魏细妹四位同学在电子商务专业罗燕君、彭治老师指导下,从零备战,刻苦训练,首次参加该项比赛便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2019年,17级电商专业学生罗俊浩、周乐滨、吴升群、钟文生四位同学在电子商务专业罗燕君、彭治老师指导下,仔细研究第一次比赛的经验与不足,苦训一年,更上层楼获得了二等奖,仅仅以0.09分之差与一等奖失之交臂。

       (从左至右为:罗俊浩、周乐滨、吴升群、钟文生)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为做好本次比赛的备赛工作,自20193月,电子商务专业竞赛团队就开始按照“培训-选拔-培训”的流程对18级同学进行选拔备战,经过近10个月的培训与校内多轮PK,在诸多强手中最终确定郑鸿锐、靳续晖、全钰铨、邱旭伦四位同学参赛。2019年下学期,电子商务专业竞赛团队就开始利用周末进行封闭式集中训练,为比赛作充分准备。本来比赛在20203月举行,因新冠疫情推迟到10月。受疫情影响,比赛培训由之前的线下培训改为线上培训方式,并积极组织学生在网上参与院校间的模拟比赛。 因比赛推迟,在本学期参赛学生已参加实习的情况下,利用网络帐号备战,克服备战的一切不利条件,最终四位同学不畏艰难、不负重望,为我校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窗体顶端

通过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不仅拓展了电子商务专业师生的专业视野,更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