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经济管理系邀请毕业生回校上“校友分享”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1019日,为了进一步推进校企融合精准育人落地、做实,经济管理系邀请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黎雪珊、陈艳志两位校友回母校与市场营销专业的师弟、师妹们现场交流。进校测体温、戴口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两位校友回到了昔日熟悉的课堂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在企业工作的体会。

zt1

赵柳村老师与校友交谈

xs5

黎雪珊同学现在就职于广州一家服装品牌企业,任公司HR。谈到职业规划时,她说,我们在校生就应该认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不要一年内频繁地更换工作岗位。求职者在找工作时,一定要熟悉应聘岗位的基本要求,要表达出你对这个岗位的“热爱度”。在面试时,要理清自己的思路,认真组织好自己的语言。她特别强调,与HR沟通时要能够带给对方“舒适感”。

yz1

陈艳志同学现就职广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任网络客服,他则以“答记者问”的方式,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并结合自己换岗位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学校做职业规划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与自己新的认知去调整、去优化。

校友进课堂,企业文化与营销实践也同时带进了课堂,是校企合作值得推广的一种好形式。为了把握价值导向,任课老师赵柳村副教授全程与同学一起听讲。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踊跃提问,气氛热烈,课后纷纷表示这样特别的一课收获很多,启发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