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经济管理系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415日,我系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307教室成功举办。经济管理系办公室主任郭平章老师、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绍娟老师及肖衍老师、刘南魁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大赛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等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在全系范围内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来自各个专业的6名选手成功晋级系总决赛。决赛现场,选手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参赛选手按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要求详细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生涯前景。路演PPT设计新颖,紧扣专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规划科学合理,逻辑清楚,语言流畅张驰有度,内容陈述重点突出;各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特点,向选手提出切合实际的问题。选手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对答如流、充满信心。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评分标准,结合选手制定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PPT展示和现场答辩进行打分。最终来自旅游管理专业的朱汝君获得一等奖,来自电子商务专业的叶如风、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李志豪分获亚军和季军。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陈杜冰、电子商务专业的吴定如、电子商务专业的李锡场获得优秀奖。

   郭平章老师作了点评。他向支持比赛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为了让学生更多地了解职业,更好地走向社会。大学是人生规划的重要阶段,作为大学生,尽早规划,正确认识职业理想和自身发展目标的重要性,科学规划职业生涯,逐步确定长远而稳定的发展目标,提高自身的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学生培养科学的职业认知,引领学生寻找未来的职业目标,为今后能够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

                  文:郭平章  图:系学生会  审核:潘意志  审批:何志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