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黄苑兰

黄苑兰,2009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职务,加入经管系学生会、口才协会,积极参与学生会各项活动。2010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1年考取导游人员资格证书并参加首届导游知识大赛获得二等奖,2012年评为“先进党员”。2011年实习期起,加入广州导游的黄埔军校“南湖国旅”成为一名兼职导游,2012年毕业入职佛山禅之旅国际旅行社,成为一名正式导游,并于当年考取“国际领队证”。之后在5年的领队生涯里,游历过祖国大好河山,寻踏过历史古迹,感受过异域风情,赏遍春花、夏日、秋月、冬雪,有苦有泪有了更多地人生感悟。2016年,出于职业和人生规划,转型人力资源方向,沉下心从一个公司的前台、人事助理的小岗位,小事情做起,2017年已经升为人力资源部门主管职务。2017年-2018年工作业余时间学习考取了ACI国际心理咨询师、三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2020年3月进入建筑行业的工程公司从业,任职人事经理岗位,并于2020年10月考取行业安全员证书。

​​​​​​​

林洁纯

林洁纯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上进,曾担任系部金牌主持人,参加广东省导游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2015年开始在外实习,任职于深圳一跨境电商物流公司从事市场专员,负责扩展市场,整理产品报价等工作内容,期间表现良好。基于所学专业及爱好,于2017年正式回归旅游行业,任职于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新景界),成为一名旅行顾问期间充分利用个人对旅游的热情,将在校时所学知识运用在工作中,从刚开始的初级旅游顾问,到熟悉后台计调工作业务,再到前线导游工作内容,最后到整个旅行社运行的业务运营由于自身的努力得到公司的肯定,一年左右的时间升任为部门经理,之后便独自带领团队开拓部门业务,制定部门销售目标并督促达成等工作内容。任职期间,先后取得个人销售冠军,新景界之星,最佳领导进步奖等,带领的部门也多次获得公司销售部门考核第一名。

孔洁明

​​​​​​​孔洁明12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导游技能大赛获三等奖。2015年开始实习带团,2016年入职南湖国旅,先后从事导游及领队工作,常奔走东南亚,日本,新西兰等国家带团2020年疫情期间,积极参加了“一群人一件事”领队自发组织的抗疫物质搬运,在日本帮忙带口罩防护衣等物质回到国内捐赠。她在工作中积极向上,认真负责,多次得到游客的表扬,也得到了公司的肯定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