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系举办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促进汉字文化的传承,培养我系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12月11日晚,经济管理系在学院名棣教学楼213课室举办以“弘扬汉字文化,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的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经济管理系王秋玉老师、陈谷平老师、许应时老师、陈绍娟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比拼,共有三支代表队晋级决赛。决赛以现场听写形式为主,分三轮进行较量,前两轮按选手编号顺序进行听写,第三轮由选手自由选题进行听写。
比赛过程中,“按图索骥”“东施效颦”“编撰”“更迭”“梦魇”等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词语,能正确听写出来的选手还真不多,考验着选手们平日里对汉字知识的积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17级会计2班摘得桂冠,17级电子商务管理2班荣获第二名,17级会计5班获得第三名。最后,王秋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比赛现场
 
 
选手答题
 
 
王秋玉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1 7级会计2班摘得本场比赛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