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系开展首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6月27日晚,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在学院名棣楼2117室开展首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经济管理系辅导员陈绍娟老师出席并指导活动开展,共50多名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学生担任主持人,以大学生的恋爱、应对性骚扰、艾滋病的传播与预防三大内容来开展,通过参与式的活动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将大学生羞于谈论的青春健康知识融入生动活泼的互动活动中,让同学们更深刻、更有体会地接收到相关的青春健康知识。别开生面的活动方式受到参与学生的热烈反响。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加强我校青春健康宣传教育工作,丰富学生的青春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技能,帮助大学生树立科学、文明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爱情观、婚育观,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谁更适合我”小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角色扮演小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如何应对性骚扰
 
 
危险行为辨析小活动,让同学们认识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性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