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系举办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促进汉字文化的传承,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24日晚,经济管理系在学院名棣教学楼第一讲学室举办以“感受汉字之美,尽享书写之乐”为主题的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经济管理系肖衍老师,梁婷婷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共有三支代表队晋级决赛。决赛以现场听写为主,分两轮进行较量,首先按选手编号顺序进行听写,接着由选手自由选题进行听写。比赛过程中,台下的观众们也自备纸笔的跟着选手们一起进行听写,“捍卫”“爱鹤失众”“否极泰来”“按揭”“迫在眉睫”等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词语,能正确听写出来的选手还真不多,考验着选手们平日里对汉字知识的积累。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两个队伍打成平手,比赛进入了附加赛,由两组队伍各派出一名选手进行最后的角逐。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沉着应对,在附加赛中你追我赶,最终17级会计5班摘得桂冠,18级物流管理1班荣获第二名,18工商企业管理1班获得第三名。最后,梁婷婷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希望我们在这个提笔忘字的网络时代不要忘了“根”。
此次活动意在向学生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同时,整个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汉字书写以及听写能力,同时还扩展了学生汉字的储备量及书写水平。
 
 
  比赛现场
 
 选手答题
 
 
梁婷婷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
 
 
17级会计5班摘得本场比赛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