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会计专业在“科云杯”全国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广东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2020年11月7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中国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五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赛项分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以团队赛的方式进行,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鏖战,来自全国的500多支参赛队奋勇争先,努力拼搏。我系会计专业学生林楚杰、陈晓婉、彭丽婷、余星获得广东省第9名,王天妮、陈晓洋、陈树莹、钟静获得广东省第11名,两支参赛队伍双双获得广东省二等奖的佳绩。

通过本次赛项,学生塑造职业素养,感知真实场景,竞技专业技能,教师展示教学成果,彰显职业魅力,促进专业改革,从而搭建了一个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充分发挥大赛的导向功能”指导思想的会计专业舞台,为进一步促进会计专业建设和引导教学改革方向提供了鲜明的旗帜和指引,也将更好地促进全国高等会计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