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系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2月10日下午,我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第一教学楼306 教室召开。系党总支书记何志昂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赵柳村系党总支副书记廖琼出席会议,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廖琼主持。

系党总支书记何志昂指出,2022年全系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高质量就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强调在2023年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常态化抓安全管理工作,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方位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二是提供多元服务,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要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指导、心理援助、科学引导学生就业创业,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是要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让思想政治教育贴近学生,融入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多与学生互动是要站稳意识形态阵地,全体教师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惕性,时刻紧绷意识形态之弦,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赵柳村主任“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为主题,就2022年以来系的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课题研究等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他指出,2022年经济管理系在省级大学生技能比赛、省级教学改革项目、课题立项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新增专业申报、专业群建设等工作取得新进展赵柳村指出我系2022年以来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面临的挑战,并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新学期要继续完善专业群建设规划,重点推进“三教”改革,进一步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质量督导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继续从严抓好教学管理,落实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执教能力,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三是强化毕业班各项工作,争取2023年就业质量再创辉煌;四是开展好“商科支撑”内涵与策略研究,谋划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五是要继续以敢为人先的精神,抓好省级专业技能比赛,再创辉煌。赵主任还布置安排了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廖琼就学生安全教育、学风建设等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布置。

回首过去,收获经验,总结不足;展望未来,引吭高歌,信心百倍。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新学期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和任务。2023年,经济管理系在新的征程上,将不负新的使命,展现新的作为!

经济管理系

2023年2月12日

                         图文:郭平章  审核:潘意志  审批:赵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