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率队到经济管理系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2021年5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邹珣率队到经济管理系调研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随同调研的有学校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源、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健勇、学校组织宣传统战部工作人员黄巍等。经管系党总支部书记何志昂、党总支部副书记兼系主任赵柳村、办公室主任郭平章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经管系党总支部书记何志昂首先汇报了经管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汇报了经管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前一阶段活动落实情况及下阶段任务的落实安排、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接着经管系副书记、系主任赵柳村汇报了经管系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思政、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

听取汇报和认真查阅资料后,学院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源对经管系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评价,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活动开展提出了建议。陈部长希望经管系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按照要求层层落实,规范过程,多出成效,多出亮点。接着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建勇作了讲话,郭副主任希望经管系下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按照规范化要求,对照实施方案系统学、完整学,要细化举措、形成机制。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邹珣作了总结讲话。邹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经管系要结合经济管理的特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邹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按照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确保实效。最后,邹书记希望经管系在产教融合方面更上一个层次,打造“产业链”校企合作模式;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深入探索,根据经济发展新业态、新形势,找到打造专业特色的突破口。

   听完邹书记的讲话后,经管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力争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在学院的前列。

                                                                                            撰稿人:郭平章 陈绍娟  编辑:郭平章      审核:何志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