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为确保新学期学习和生活秩序,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开学状态,经济管理系精心组织,全面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3月1日、3日,经济管理系领导、辅导员和部分专业教师利用第一次专业课前十五分钟时间对学生进行以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纪律教育以及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的新学期学生思想教育。

首先,各位老师对疫情期间的学校管理要求做了说明,并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时刻关注身体和心理健康,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其次,部分老师采取“党史上的今天”形式,摘选历史上3月1日、3日的重要党史新闻,对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最后,老师们督促学生们尽快调整状态,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规划,认真学习,增长才干,用青春和汗水绘制人生蓝图

​​​​​​​

春日好时光,奋进正当时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学生积极传承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刻苦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开始新学期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