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系举办第十三届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和驾驭语言的能力。4月12日,经济管理系在学院名棣楼1115课室举行以“能言善辩,魅力无限”为主题的经济管理系第十三届辩论赛,经济管理系辅导员黄深明、郭平章、陈谷平出席并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比拼,共有两支代表队晋级决赛。比赛由主持人介绍双方辩手及所持立场拉开帷幕。比赛分为破题立论、盘问攻辩、答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与趣味答辩环节。首先,正反双方围绕着“社会秩序的维系主要是依靠法律还是道德”,这辩题你追我赶,不分上下。其次,到了自由辩论阶段,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辩手都据理力争,你来我往,现场气氛跌宕起伏,现场泛起浓浓的火药味。再次,在第三答辩阶段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连连叫好,为缓解比赛紧张气氛,增加趣味辩答环节,给大家带来欢乐。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公正的评判,16连锁经营1班摘得桂冠,16物流管理二班获得第二名,16市场营销一班第三名,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项目新颖,增加这次辩论赛趣味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反应应变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观念,同时推动校园文化生活建设,营造学校学习气氛,铸造一个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