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市场营销专业为学院级品牌建设专业,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示范性专业,先后获得省级以上教学竞赛奖项7次。市场营销专业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校人数137人。进过十多年发展目前已为社会培养了超过一千人的营销人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现有专职教师6人,45岁(含)以下青年教师5人,拥有硕士学位教师达到60% “双师”教师100%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主要可以锻炼和获得市场调研与市场分析的能力;与客户推销洽谈能力;市场开拓能力;销售管理能力;客户关系管理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市场营销策划能力;电话销售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批发和零售业,能够从事销售经理、区域销售经理、卖场经理、小微商业企业创业者、市场主管、市场经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开设的核心课程有市场营销学、商务谈判、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策划、营销心理分析、广告策划、管理学、经济法、经济学、基础会计、商务礼仪、网络营销、推销与沟通技巧、商务文案写作和微信营销等课程。专业实践课程包括:互联网+创业大赛指导、电话营销技能指导、办公自动化、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报告)和创业就业实践教育。

就业方向:(1)管理类职位:销售主管、销售经理、品牌经理、区域销售经理、卖场经理;(2)销售类职位:电话营销员、网络营销员、市场销售员、市场促销员;(3)服务类职位:售后客服;(4)策划类职位:市场策划员、广告策划员、市场分析员、市场调研员;(5)自主创业:小微商业企业、创业者。

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