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经济管理系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1126日至27日,经济管理系主任赵柳村、副主任潘意志、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郭丽、市场营销专业专任教师赵小岚一行四人赴广州、云浮地区的企业开展为期两天的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为了解2018级学生的跟岗、顶岗实习状况,赵柳村一行走访了链家地产(广州)总部及部分门店,并与企业代表座谈。链家地产(广州)招聘负责人黄令涛经理介绍了链家地产及我校实习生、毕业生的发展状况,黄经理表示:未来三年链家地产(广州)处在战略发展期,是公司发展的重心,每年新增加直营门店约100家,需要新招聘大约2000名员工。目前有36位罗定职院的同学在链家地产(广州)工作,同学们思想诚朴、吃苦耐劳、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留存率高,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1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蔡文友、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陈家慧、18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谢蔓霏等三位我校毕业生、实习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们表示在链家地产(广州)工作幸福度高,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薪酬待遇、职业发展通道、培训平台和员工保障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在公司升职很快、发展空间很大。经济管理系主任赵柳村表示:双方应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度,将企业优质的培训课程、培训讲师导入学校的专业建设中,共同培养优秀的房地产经纪人才。

结束走访链家地产(广州)之后,赵柳村主任一行前往翔顺集团开展交流活动。在翔顺集团总部,受到了翔顺集团总裁助理李永雄、集团党委书记邝玉、翔顺学院院长王旭东、文旅板块总经理助理祝泽文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校企合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在翔顺集团总部的交流活动结束后,赵柳村一行前往翔顺象窝山生态园考察,翔顺集团文旅板块总经理助理祝泽文介绍了新兴县全域旅游、翔顺文旅板块以及象窝山生态园的发展状况,赵柳村主任重点了解了翔顺集团文旅板块的人才需求情况及翔顺学院发展状况,双方就校企合作方向、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

此次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增进了友谊,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校企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