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经济管理系组织师生深入企业研习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近日,中央1号文件再次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其中电商和直播等新兴产业成为重要抓手。为响应这一号召,增强学生对乡村振兴的深入理解,228日至229日,经济管理系高质量营销:商机识别、赛道选择产品打造系列课程教团队带领2023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1班、2023级工商企业管理1班及2023级市场营销1班共计36名学生代表,深入本市三家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代表性的企业——宏扬农业、囍粤文化传媒和竹之森,开展为期两天的企业习活动。

1:宏扬农业研习实践

在宏扬农业,同学们参观了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这一中药材的种植技术、衍生产品开发情况,以及大健康产业的市场机遇等。这不仅让学生们对大健康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有了新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农业科技创新的兴趣。

2:竹之森研习实践

在竹之森,同学们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技艺的精湛,深入了解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背后的故事与机遇。这次参观不仅让学生对传统工艺的传承与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他们看到了绿色低碳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广阔前景。

3囍粤文化传媒研习实践

在囍粤文化传媒,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本地特色产品的魅力,并积极参与到直播销售的实践中。他们不仅学习了如何有效推广地方特产,还通过实际操作感受了直播电商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巨大潜力。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让他们体会到了直播电商和市场营销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知识和实践经验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企业习之旅,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也是经济管理系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实地学习和亲身体验,学生们不仅拓宽了视野,也增强了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未来,经济管理系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实践平台,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经济管理系

202431

/文:汪洋  审核:赵柳村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