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春不散场,毕业再启航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6月19日,经济管理系2021届线上毕业典礼在学校第六会议室隆重举行2021届679名毕业生齐聚云端,以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并开启人生新的旅程和辉煌。学校副校长莫秋婵、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赵柳村、副主任潘意志、全体辅导员、部分专任教师及毕业生代表王素婷出席毕业典礼主会场活动仪式由潘意志副主任主持。

           

    经济管理系赵柳村主任作毕业致辞,主题《勇于担当,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奋斗者》,赵主任表示非常高兴参加并见证这个隆重而特别的毕业典礼,对毕业生提五点建议一、讲担当,就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二、讲担当,就要脚踏实地,做一个讲实干的人三、讲担当,就要心存感恩,做一个有情义的人四、讲担当,就要有底线思维,做一个懂规矩的人五、讲担当,就要人心向善,做一个正能量的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守正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在每个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校领导莫秋婵副校长代表校方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经济管理系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和嘱托:一是正青春——风华正茂,立马横刀,鼓舞学子们胸怀大志,勇往无前;二是勇担当——不负时代,砥砺前行,希望学子们不畏苦难,勿忘时代使命;三是为梦想——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祝福学子们坚持梦想,直入青云。四是系母校——饮水思源,心系母校,希望学子们铭记青春志、怀赤子情,常回家看看。

18级行政管理专业王素婷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王同学讲了自己实习期间的成长与收获以及毕业感想;匆匆三年,大学已接近尾声,大一时的单纯,大二时的迷茫,大三时的成长,毕业后继续前行;她感谢一路走来陪伴的朋友,感激传道授业解惑的恩师,感恩见证自己成长的母校。她表示一定谨记母校诚朴、勤学、砺能、求索”的校训,创造一个个属于美好的未来。

盛夏一光年,长忆勿相忘。潘意志副主任播放了《校园记忆》剪辑视频,通过视频带领同学们,再看一次校园亭阁楼台,再忆一次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再听一次老师的叮嘱……奋斗的路上难免坎坷,母校却永远是学子们的精神家园。这里的一人一景,一草一木,都随着夏日的阳光镌刻了在最美的年纪里。祝福亲爱的毕业生们,愿此去前程似锦,再逢依旧如故;愿此去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撰稿人:郭平章   编辑:郭平章   审稿人:赵柳村、潘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