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以知促行 以行求知

--经济管理系学子走进企业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为促进广大学生深入了解企业,拓宽视野,提高实践素养,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明确自我定位和努力方向,更好的了解人才市场需求状况,同时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更好地为企业和云浮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10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系46名师生赴罗城镇域经济创业园开展参观及交流活动。园区负责人、罗定市囍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范子浩总经理我系师生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域,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公司目标定位、企业岗位需求及用人标准、主播培养、职业规划、职业素养等情况,并就同学们比较感兴趣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与企业方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的差异,作为高职学生不仅要重视课堂知识的学习,更要重视到企业的认识学习和实践锻炼。

  

 本次参观活动是我系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管理者面对面接触的机会。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行业企业的认知,掌握了专业领域的最新动态和企业相关岗位任职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要求,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由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负责人陈争艳老师策划与组织,并全程现场参与,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经济管理系

2023年10月24日

图文:陈争艳  审核:潘意志、赵柳村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