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走出象牙塔  融入产业园

——经济管理系学子代表深入企业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4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为了把学习贯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思想落实到行动上,让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有效结合起来,丰富学生社会实践经验,特别是引导应届毕业生实现从学校到走上企业岗位的有效衔接,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就业做好更充分的准备,11月1日,经济管理系2021级旅游管理1班的几名学生代表在老师的组织和陪同下,深入工业园区学习交流。罗定市双东环保工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招商部、财务部和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交流。

同学们先后到访罗定市双东环保工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和罗定市昱炘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他们“带着任务去,揣着信息和感想回”,深入了解企业的有关情况,重点交流学习园区的运营管理,企业销售方式、销售渠道,人事招聘、岗位需求,行政办公,企业文化建设等,为进一步做好择业就业作准备。每到一处,同学们都细心观察,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获取有效信息,展示了经济管理系学子的良好形象。

(同学们认真了解园区整体发展概况)

(参观园区生活区环境)

(深入昱炘公司内部了解生产运营管理情况)

(了解和感受企业文化)

(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学习)

同学们度过了温暖而美好的时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交流学习中,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管理、组织方式、岗位需求等情况,不仅体会到企业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员工严谨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也感受到了企业浓厚的企业文化,服务地方经济和解决就业岗位需求的责任担当,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前景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将来努力学习和工作的方向。

经济管理系

2023年11月1日

/文:黎清 审核:赵柳村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