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提高教学技能,助力职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技能水平和专业发展能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我系于6月24日至7月28日期间,先后派出郭丽等四名教师参加2023年广东省高职院校国培班集训。​​​​​​

郭丽老师参加的是旅游大类专业带头人高级研修班,为期28天的学习与实践,可谓“干货满满”、“学有所用”。本次培训通过专家主题讲座、科研与教学实践、院校交流访谈、企业参观实践等形式,不仅获得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了解了旅游行业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并通过积极互动和深入研讨,拓展了个人视野,培养了专业精神,实现了学有所获、技有所长。

陈绍娟老师参加的是就业指导课师资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行业多名优秀专家导师围绕就业指导课的课程构建、课程设计、课堂组织、教学活动创设、职业规划大赛指导、就业创业金课设计、科教融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准备等方面为学员们做讲座,并邀请了北森生涯的导师给参训学员做了三天的就业指导师认证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全程采用了体验式教学模式,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视频、现场演示等教学方式开展,课程实用性强,可行性高,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就业指导能力和教学能力。

 

曾彦华老师参加的是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课教师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国培班,学习内容主要包括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课程思政实施、会展行业最新发展状况、职业院校会展专业的设置及开展、会展行业人才培养特点和社会需求等,同时还到会展行业中的优秀企业进行了参观和学习交流,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黎清老师参加的是直播策划推广与短视频制作跟岗企业实践培训国培班,内容丰富,组织有序,效果良好。本次培训通过短视频拍摄与制作技能提升、短视频营销技能提升、直播运营与推广技能提升、信息技术应用提升、课程思政和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等一系列课程的学习和项目实践。28天精彩纷呈的培训之旅,有效提高了教师技能水平和专业发展能力。

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所学与实际教学相结合,不断探索和创新,为专业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经济管理系

2023年8月12日

/文:参训教师 审核:赵柳村 审批:陈源